sasanoji電台【台湾ポップス専門】

こちらはsasanoji電台第1廣播、TW-POP専門チャンネルです。

楊宗緯『原色』2ndバージョン、リリース!

やっぱり出たかあ~、DVD付き2ndバージョン!

 

楊宗緯Aska Yang『原色(原音原影典藏盤)』(2011)

Aska-yang2011oct

 

とにかく早く聴きたくて預購(予約)版を買ったんですが、2ndバージョンのオマケDVDはすごすぎる~!情報によると8月28日に行なわれたライブの映像ということですので、Legacy Taipeiでやったやつかなー。それが11曲と、MV3曲が入ったDVD(70分!)が特典として付いています。『原色』まだ買ってない方は、ぜったいコッチのほうがお得です!10月7日現地発売。

 

ところで、先日ちょっとした出来事がありました。
僕が書いた楊宗緯の記事へのアクセス数が、一時的にですが急激に増えたのです(といっても、あくまで自分レベルでの話)。しかも台湾や中国、東南アジアなど海外から…。いったい何事だろうとオロオロしながらTwitterでつぶやいたところ、日本語のわかるシンガポールの女性が返事をくれました。彼女によると、どうやら僕の書いた記事を中文に翻訳して、どこかのサイトに載せてくださった方がいらっしゃるようなのです。日本にも楊宗緯のファンがいることに驚き、そしてみんなとても喜んでくれていると。探したところ、世界の楊宗緯ファンたちが集う国際的な彼のファンクラブ・楊宗緯國際鴿窩後援會Facebook上にUPされておりました。

こんなカンジです。

楊宗緯國際鴿窩後援會
哇~~看見有日本網友對『原色』的推崇好開心喔~
華流的影響真大~♥
好音樂真的是無國界喔

謝謝會員空氣的部分翻譯~

************************

"楊宗緯、跨越時代名盤的誕生"

楊宗緯(Aska Yang)的專輯『原色』已於8月26發行。當然我也已經入手、而且已經列為我最常聽的專輯之一了。依日前RTI台灣國際電台的資料,這張『原色』發行的第一周,在台灣的華語銷售排行榜奪下41.77銷售率的成績。而且首波主打單曲『懷珠』也奪下了Kiss-Radio第36週華語單曲排行榜的冠軍。

由百萬推手李宗盛製作的這張專輯『原色』,如同它的名稱與專輯封面一般,以非常單純的『色』統一了整張專輯。收錄的11首歌(包含1首Bonus曲)幾乎全是情歌與R&B。雖然對華語樂壇似乎有研究的某業界人士曾在個人的部落格批評這張專輯『滿佈的黑暗雖引人注目卻也讓人疲憊。可惜』。但我認為就像很多日本料理遠看很平淡簡單,但只要近看細細品味後,就會發現不管是哪一個都是色彩豐富每個都鮮明強烈。也如同造訪展出黑白照片的畫廊的感覺,那些作品雖然只是靜靜的展示著,卻每張都散發出強烈的力量與滿溢的訊息。從這張專輯我也也同樣接受到這樣的感動。這應該也是李宗盛與楊宗緯製作這張專輯當初的意圖吧。
專輯的10首歌每首都各具意義。雖然我不懂中文,但是他們的想法仍然清楚地傳達了,正因如此更顯得這張專輯的厲害不是嗎?

我認為這真是一張”當代成人”名盤的誕生。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照れくさかったけど、うれしかったです。僕はホントにこのアルバムを気に入ってたのに、業界のプロか何か知りませんが或る方が『暗い』だの『残念』だのと評価してて、それは違うだろうと勢いに任せて書いた記事だったんですけどネ。でも喜んでもらえて良かったです。

 

* * * * * *

関連記事

楊宗緯、時代を越える名盤の誕生。(2011年9月16日)
本領発揮、蕭敬騰。(2011年8月22日)
楊宗緯、3年ぶりにニューアルバムをリリース。(2011年8月20日